烤肉鸡柳君

一个不定时更新的小透明

他曾(六)(完)

我很想你。

他不止一次的对着清静峰上的翠竹说。

可是再也不会有人来回应他了,责骂也好,轻蔑也罢。

到头来只是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唱着一个人的独角戏,做着一个人的梦。

深秋的傍晚,总是会出现泛着枫叶红的霞光,好像连带着有些微冷爽快的风都带上了颜色。

沈九魂飞魄散,洛冰河的心也魂飞魄散,他曾经疯了一般寻找天下的奇人,寻求招魂的方法。

可是一次次的结果却让他原本沸腾的心支离破碎。

他大概是不愿意回到这人世间了。

洛冰河有些难受。

他好像有些知道他的心了。

可是能说的出口的,说不出口的,都不重要了。

我很爱你。

洛冰河原本是不懂这些情爱的。

他有数不清的美艳姬妾,他也十分喜欢她们漂亮的脸蛋和婀娜的身姿。

什么爱不爱的,从没有将这种东西和自己联系在一起。


洛冰河遣散了后宫。

许是觉得女人太多了也没有什么意思,或是觉得和这些女人在一起会产生一种背叛感。

反正人都死了,死的干干净净,死的彻彻底底。

又有什么用呢。

洛冰河还是不相信。

他总觉得沈九还在身边,觉得自己还能够弥补他,想和他好好度过一生。

你可真够狠的,沈九。

你倒是一干二净,将这无穷无尽的思念和剩下的日子都留给我了。


“他已经死了。”

漠北低着头,冷漠的脸上看不出神色。

“你当时亲自派人将他的尸体扔到乱葬岗”

“早就没有了。”

漠北顿了顿,反复在斟酌着怎么把话说出口会让这个接近疯狂的人尽可能冷静。

“洛冰河,你现在让我做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你不能这么自欺欺人了。”


“......”

“我还想……我还想最后看看他……”

洛冰河哑声道。

“我还有一句话没有和他说....”

“漠北,我难受。”


洛冰河搬到了清静峰去住。

住在了沈九以前的竹林深处。

就好像那个人还在,不曾离开。


招魂的办法试了又试,却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他是真的不愿意回来,回到这人世间,回到我的身边

洛冰河这样想着想着,心里就会有说不出的苦楚蔓延。


几十年之后,洛冰河也要死了。

在闭上眼睛之前,他仿佛看见了一个人,一袭白衣,十分漂亮。


他说“洛冰河,忘了我吧。”

“别再想了,别再找了。”

“过了奈何桥,就什么也忘了。”


“后来呢?后来呢?”

小孩子忍不住继续问道。

洛冰河坐在奈何桥边,给这个孤魂小孩讲着故事。

“后来,他也没有走过忘川,也没有喝孟婆汤。”

“我想,他们肯定还会见的”

洛冰河说。


他曾出现过,他曾消失过,他曾让我爱而不得。


评论(9)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